I don't miss you at all. @Sentimental_hater

ygritte

© ygri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「武文/文武」错伤 ch002

/Ygritte


我没有筹码,我只有作为你弟弟的,一个身份。


ch 002 Seesaw Game


王振武的母亲,也就是王振文的后妈是十足的浪漫主义者。


平时工作、家里的事都能好好发落,可是自从再婚以后,不仅经常向王振文他爸撒娇,最近更是吵着要求他带全家去游乐园玩。为了回应他的要求,这天王家便举家出行。


“待会儿你们兄弟俩可不要浪费门票钱,所有项目都要玩一遍才行!”汽车副驾驶座,王家女主人如是说。


后座的王振文下意识转头去看他哥,又在王振武回望他前一秒转回正面。


这种情况每天大概上演一万八千遍。


王振文现在不会大吵大闹了,当王振武坚持离他不出半径两公尺的时候。倒也没有变得主动友好,总之和平共处、各取所需。


王振文为的是心里那点贪恋,对王振武的;王振武为的则是骗过父母的和谐假象。


至少王振文是如此设想的。


越是设想、越是反对,如同越是欲求,便变本加厉压抑心理。


“放心吧,等下我会陪你上去的、G5。” 刚刚入园那时,王振武在王振文身后这么说着。


“⋯⋯我又不怕。”王振文回话的很小声,任王振武经过时顺手将他整颗头发弄乱,兀自走向父亲。


王振文摸了摸自己的头,方才的触感稍纵即逝,他望着王振武的神情,一点点黯淡下来。


一个游乐园内其他所有人脸上找不到的苦涩表情。


-


下午为了坐上游乐园最著名的云霄飞车,王振文一家人不得已加入从G5区围栏边延续至广场的队伍。

立于G5旁的广场设有一个区块,里头有着各种公园内普遍看得到的游乐设施。


“妈、我带振文去广场那边的游乐设施玩一会儿。”王振武这么说着搭过弟弟的肩就往游乐设施走去。


眼见只有一座烤漆掉色的跷跷板没被占,王振武迳自坐上一端。


欢笑声此起彼落、色彩缤纷的气球飘扬于广场内,王振文也脚步蹒跚地跨坐到跷跷板另一端。


第一秒,王振武全身重心集中向下一坐,王振文便升上一米半的空中;下一秒,王振武从蹲坐的姿势轻蹬,王振文又贴近地面。


如同他们之间的关系性。


王振武的每个表情、动作,意味着什么?该如何理解解读?又该如何接受?全身心都由他带走, 忽上忽下,时起时落。


试问有谁愿意捧起自我,由人作弄翻动。


王振文甚至没有任何筹码去赌,除了一个弟弟的身分,他站上赌桌,便注定一败涂地。


“你会讨厌妈妈吗?我是说⋯⋯我妈。”王振武在身旁一片嘈杂中问起,又放低重心。


王振文再次离开地面“不会啊。”这并非假话。


王振武得到回应突然跳起,另一端的王振文再次往下,随后又迅速交换位置。


“那我呢?”


借着跷板的高度差,王振武的视线由上方望进王振文清澈深色的眼眸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王振文空着的那只手,几乎要抠进牛仔裤里。他从下面望上去哥哥等待他回应的模样,心中苦涩酸甜并起。


“作为兄弟。”多亏王振武补了后面这一句,王振文突然梦醒,反应过来弯曲了膝盖、一瞪,反作用力使两人位置改变,而王振武还在等一个答案。


“神经。”


王振文只得故作失去耐心,从跷跷板往下一跃,转身走开。


他没有回到队伍,朝另一方向前进,却在远离王振武的方向,一步一步,眼泪狂奔。


他真正想回答的是:傻子、只要你作为我兄弟一天,我都不喜欢你。



评论(17)
热度(159)